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河南省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干部培训会议在南阳召开
时间:2010-03-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厉兵秣马  强化培训  提升素质

为实现中线黄河南连线建设目标做好准备

——河南省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干部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

 

31113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在我市淅川县组织召开了河南省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干部培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副巡视员王长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崔军、省政府移民办干线组组长张西辰、副组长李冀、刘亚淇、邓学文,以及国家中线移民局有关领导与会,黄河南总干渠今年上半年拟开工渠段沿线郑州、平顶山、许昌、南阳四市在内的总干渠沿线18个县市区南水北调征迁机构、国土、林业等部门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有关建管、设计、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2010年要实现“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的目标。为进一步加快征迁工作步伐,确保黄河南各渠段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省移民办举办了这次培训会。目的是提高广大征迁工作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征迁工作夯实基础。

培训动员大会由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王长春主持。崔军副市长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南阳市基本情况、南水北调库区移民及干线征迁工作情况。刘正才副主任在动员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干线征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征迁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真贯彻国家政策不动摇,坚持标准不突不破;三是加强干线征迁监管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四是确保社会稳定,实现和谐征迁;五是加强领导,通力协作,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的政策法规、工作内容和方法,永久用地勘测定界和林地可研、用地手续办理工作程序,征迁工作管理机制及工作安排,土地补偿费分配使用意见,临时用地使用计划管理等。培训会邀请省国土规划院、省林业规划院、长江设计公司、省水利设计公司的有关专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省政府移民办征迁负责同志也就相关问题做了翔实解答,鹤壁市对征迁工作取得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介绍。

与会同志围绕这次培训内容分组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张西辰组长就各市提交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疑释惑。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聆听各位专家、领导的讲授,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对南水北调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刻,熟悉了大量的干线征迁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征迁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此次征迁培训会议精神,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忘我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投身到征迁工作大决战中,按时完成各项征迁任务,确保黄河南连线建设目标的实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