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安排部署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
时间:2009-05-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安排部署南水北调中线渠首

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

 

 515,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动员会,安排部署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市政府市长助理康连星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玉献传达了省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工程开工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对渠首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国土局、林业局主管局长和业务科长,邓州市、淅川县政府主管领导,两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国土和林业部门负责人,以及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涉及的2个乡镇、6个企事业单位、8个村负责人,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印发了《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宣传手册》。

 康连星市长助理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国家有关部门部署,陶岔渠首工程建设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组建专门的陶岔建管局进行建设管理,直接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负责,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渠首工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因此,能否保证渠首工程顺利开工建设,不仅是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代表着河南的形象、南阳的形象。

 康连星市长助理在讲话中强调,目前,麦收即将开始,在农村“三夏”大忙的特殊时期,既要让群众及时搬迁,保证工程用地按时移交,又要保证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是摆在我们各级各部门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为此,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市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渠首工程征迁涉及的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集中时间,调动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进行征地拆迁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渠首工程顺利开工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搞好宣传发动,要严格执行政策,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要搞好安置点规划建设和单位迁建、专业项目复建工作,同时要搁置争议全力支持工程建设。

 刘浩安主任在安排部署渠首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时,首先介绍了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情况和征地拆迁永久占地、临时占地情况,对征地范围、征地拆迁时间要求、征地补偿标准、房屋补偿标准、安置政策、征迁序等工作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刘浩安主任强调,根据省渠首工程开工准备工作会议要求,520日前长委设计院将有关征地范围图、坐标、控制网和补偿清单等提交市南水北调办,详细确定征地边界。610日前,完成实物指标清查复核、资金兑付。630日前提交建设用地。930日前基本完成居民点迁建,确保搬迁户冬季来临之前住上新房。在征地拆迁中要把握好宣传教育、征迁程序、资金兑付、安置点规划建设、征迁进度五个关键环节。

 刘浩安主任最后强调,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是我市继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工程开工后建设的第一个控制性枢纽工程,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是搞好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建设的前提,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集中精力,扎实工作,搞好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六十周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