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贯彻省办会议精神迅速部署临时用地方案优化调整工作
时间:2009-04-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贯彻省办会议精神

迅速部署临时用地方案优化调整工作

 

416,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主持召开会议,传达省南水北调工程近期拟开工项目征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临时用地方案优化调整工作。市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沿线7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和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指出,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拉动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重点工程,河南省已经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河南南水北调工作得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我省黄河北已实现连线建设目标,任务艰巨的焦作城区段正在实施大规模的征地拆迁和群众搬迁安置工作,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正在加紧进行,黄羑段工程实现全线开工。省南水北调办要求年底前把南水北调主战场移到黄河南,继去年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开工后,近期拟开工陶岔渠首、郑州2段、潮河段、沙河渡槽、北汝河倒虹吸工程等,随着工程的进展,还会陆续开工其他工程。南阳段作为黄河南的主干段,将迎来全面开工建设的高潮。但黄河南初设临时用地弃土弃渣场和取土场运距过远造成工程成本提高,超出总体可研投资估算比例过大,给审批带来困难。为此,国调办要求必须对临时用地方案进行优化调整,重点对运距进行控制,降低工程成本,满足审批要求。

针对临时用地方案优化调整工作,刘浩安主任强调,一是原则上取土弃土场要控制在5公里范围内;二是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三是要澄清底子,多策并举;四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县市区有关领导要亲自挂帅,设计单位制订技术方案,10内完成渠首工程临时用地方案调整,其他地方要在5月底前调整完毕。

针对与长委设计院对接规划设计有关问题,刘浩安主任要求,要做到一是反映问题实事求是,二是反映问题重点突出,三是加大力度确保反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做好渠首工程开工准备工作,刘浩安主任强调,上级部门要求5月底至6月初开工,我市涉及的淅川、邓州两县市和有关部门,一是要抓紧建立组织协调机构,落实人员;二是要超前谋划,制订渠首征迁工作方案;三是搞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情权;四是对有争议的问题,有关方面要实事求是,顾全大局,确保征迁顺利进行,确保渠首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同时,各级南水北调工作部门要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争取我市下半年有更多的项目开工建设,为我市经济平稳快速增长贡献力量。

市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玉献传达了省会议精神,强调沿线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采取行政、经济、技术等多种手段优化调整临时用地方案。按照20091季度价格水平复核征迁投资;将部分临时用地转为永久用地,增加堆高,增加容量,取消运距过长的临时用地;充分利用地方政府的行政协调和干预能力,在5公里范围内落实取土和弃土弃渣方案,取土挖深由3.5增加到7;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将弃土弃渣作为资源存放,采取低价出售甚至无偿提供,鼓励沿线单位和群众消纳弃土弃渣。

最后,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皮志敏就有关工程规划设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沿线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