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豫京青年共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生态林
时间:2009-04-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豫京青年共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生态林

 

411,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南水北调办、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南阳市委、市南水北调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的饮水思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豫京青年生态林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渠首九重镇举行,活动的主题是“珍爱生命之水,共建生态文明”。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生态林建设,号召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南水北调工程的水资源和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广泛开展生态体验,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为建设绿色中原,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青联常委赵威、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南阳市副市长张振强、省南水北调办环境移民处处长王家永、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出席生态林建设启动仪式,并为饮水思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豫京青年生态林揭碑。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郭鹏主持仪式。仪式上,省青联还与北京市青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赵威表示,北京市青联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更加关注、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薛显林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时空配置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为保证中线工程建设,南阳人民、淅川人民作出了重大牺牲,豫京两地青年共植生态林,对于保证源头水质,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振强强调,确保一渠清水送北京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水资源和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广泛开展生态体验,为建设南水北调绿色长廊、生态长廊、清水走廊奉献青春。
  北京市青年考察团成员与省、市青联委员300余人,共植下白蜡、冬青、柏树300余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