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水利部调水局副局长尹宏伟到我省调研
时间:2008-12-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1月19日至21日,水利部调水局尹宏伟副局长一行到我省调研《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进展情况。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和南阳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尹宏伟副局长一行深入基层、深入实地,先后到淅川县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小流域生态治理项目和西峡县的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和宛西制药厂,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项目以及生态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与大家亲切座谈,认真听取汇报,提出了宝贵意见。
  尹宏伟副局长高度赞扬了河南省在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对水源区保护工作高度重视,认识明确、思想统一、措施完善,各项治理措施得力,《规划》项目建设和水质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尹宏伟副局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一项千秋伟业。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做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对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和工程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协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积极开展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加快实施步伐;要加强对水源地工业污染综合治理,彻底清理整顿污染企业;要严格控制面源污染,积极发展生态农业;要加大水源地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加强生态修复建设;要加大环保执法和对重点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保护生态环境,确保水质安全,为一渠清水送京津做出积极贡献。(环境与移民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