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李津成副主任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水质保护工作
时间:2008-11-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11517日,围绕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津成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水质保护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与移民司副司长刘国华、政策及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志民、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副主任刘正才、省发展改革委、水利厅、环保局有关处室和南阳、洛阳、三门峡3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年度水质保护规划项目实施情况调查,李津成主任一行先后在淅川、西峡、栾川、卢氏、灵宝等县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情况,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洛阳市召开专题座谈会。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为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保护水库水质清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的关键,同时也是促进水源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河南省委、省政府,南阳、洛阳、三门峡3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水源区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在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等方面,各项治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李津成副主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性的认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适应南水北调长远的水质要求,继续加强治理重点工业点源,包括各种历史遗留尾矿库,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建设城镇治污基础设施,提高各控制断面水质监测水平,探索建立治污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抓好水源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各项建设工作,确保“一渠清水送北京”。他表示,将把这次在河南的调研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迅速汇总,尽最大努力积极协调各方,调整库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思路,加大库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项目支持力度,完善配套政策,帮助地方发展替代产业和特色经济,加快推动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建设工作。(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