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省南水北调办进行招投标工作廉政教育
时间:2008-09-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9月12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招投标廉政教育座谈会。王树山主任作重要讲话,庞汉英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招投标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省监察厅优化办、省水利厅监察室和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树山主任指出,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是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南段首开项目,开展试验的目的是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膨胀土渠段大面积施工提供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膨胀土渠坡处理措施,为优化工程设计提供依据,意义重大。目前,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招投标工作已进入程序,开工在即,新的建设高潮即将到来。招投标工作是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是领导关心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依法做好招投标工作尤其重要。一定要按照“建设五个工程”、“三个一流”和“四个安全”的总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好招投标工作,圆满完成招投标任务,为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王树山主任要求,一要干干净净地做好招投标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不折不扣地坚持党性和工作原则,始终严格遵纪守法,始终尊重和珍视组织上赋予的岗位与职责,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铁面无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使南水北调招投标领域成为一片净土,在“公平、公正、客观、透明”的原则下,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真正选出有实力、能打硬仗、一流的建设队伍,并通过招投标工作树立南水北调队伍的良好形象。二要依法依规做好招投标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招标投标的规定办事,从资格预审到招标、投标、开标、决标直至最终核准,依法规范招投标程序,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约束行为,真正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合法、操作规范、结果透明,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生。三要阳光透明地做好招投标工作。要认真做好招投标活动过程中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规定执行情况的严格监督、监察,对于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从纪检监察和行政监督两方面切实强化监督,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相互协调,明确责任,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四要高度负责、严肃认真地做好招投标工作。在招标投标工作中,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纪检监察、行政监督等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招投标管理部门要恪守各项招标投标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关于招标投标工作的有关规定,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招标工作质量;招标代理机构要严格遵循代理合同规定的责任、义务和职业道德,落实措施,规范操作,维护招标人的合法权益;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开标纪律和评标纪律得到贯彻执行,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行政监督部门要切实做到程序把关,全过程跟踪监督。纪检监察和行政监督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干预评标委员会的正常工作,不得直接参与评标活动。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确保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并认真总结招投标工作经验,为黄羑段招投标工作提供借鉴。(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