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温家宝总理到南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简报)
时间:2008-05-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温家宝总理到南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5月11日下午,温家宝总理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沪陕高速潦河立交桥上就我省南水北调工作专门听取汇报,并作重要指示。国务院副秘书长丘小雄、项兆伦、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卫生部部长陈竺、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代省长郭庚茂、省委秘书长曹伟新和省长助理、秘书长安惠元等陪同调研。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同志首先就河南省南水北调主体工程、水源地保护、移民安置、配套工程等情况向温家宝总理做了简要汇报。
  温家宝总理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对河南省在工程永久用地、临时用地方面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尽最大努力提高复耕指数,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在高速公路规划过程中就充分考虑到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影响的前瞻性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精心、程序规范、纪律严明表示欣慰,对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对河南省政府即将召开的水源地保护、库区移民试点安置两个会议寄予厚望。
  温家宝总理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全世界瞩目的重大工程,是最让人放心也最让人不好放心的工程。我们一定要确保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成一流工程、生态工程、廉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要锻造一流队伍,确保一流质量;要让库区移民群众通过这项伟大工程从中受益、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伟大成果;要对工程两岸进行绿化,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不乱花一分钱,不出一桩案件,经得起各级审计和检查;就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对施工造成的影响问题,要在完成全面审计、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合理的基础上,再行考虑调概方案。
  王树山主任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总理的嘱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沿线各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总体规划和要求,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确保一渠清水送北京。
  徐光春书记最后表示,一定要牢记温总理的教导,真正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成一流工程、生态工程、廉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