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召开沙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暨孤石滩水库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16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平顶山召开沙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暨孤石滩水库防汛工作会议

 

514日,平顶山市召开沙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孤石滩水库防汛工作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平顶山市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雷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头脑清醒、高度警觉,深入贯彻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超前部署、科学应对,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对各项防范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确保落实到位,做到万无一失。

   张雷明强调,要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真正把防汛抢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同志要深入一线,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履职尽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对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隐患点,要明确具体责任人,细化应急预案,落实抢险措施。二要抓好查险除险。查隐患、补短板、提升度汛能力一直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住大汛之前的有限时间,组织人员对防汛重点部位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万无一失。特别是要妥善处理施工与度汛安全的关系,确保大汛前工程形象进度满足度汛安全要求。三要做好预报预警。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搞好应急值守,做到发现汛情及时报告妥善处置。要层层落实预警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能及时撤离危险区域。要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抢险救人各项准备。四要加强督查问责。要组织专门力量,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工程、薄弱环节等要进行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盯住不放、一查到底。要严肃防汛纪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格责任追究,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