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14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工作会议

 

511日,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学良出席并讲话,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曹宝柱主持会议。

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石龙区分管南水北调或水利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水利局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市水利局、南水北调办发改委、规划局、住建局、自来水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学良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对缓解我市缺水现状、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城市化建设、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改善环境卫生条件起到了巨大作用。尤其是2014年夏季我市遭遇60年一遇严重干旱期间,通过南水北调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应急调水,缓解了我市市区百万人口吃水问题。通过规划使南水北调水资源配置更优化,水资源利用更充分,综合效益发挥得更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明确任务,高效推进。按照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安排,规划编制需要我们提供基础资料,没有这些资料规划编制就无法进行,基础资料包括受水区基本情况、供水水厂、增加供水目标、调蓄工程、生态补水及水系连通情况、地下水压采、水价及政策等7个方面内容。按照省里的要求,531日各市完成规划编制,6月底完成全省规划编制。为按时完成我市规划编制工作,519日前,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完成基础资料收集和表格填写工作。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这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站在民生的高度、政治的高度、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这项工作,抓紧安排,积极开展。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联络员,把任务进行分解,逐项落实,确保按时完成资料收集、表格填报工作。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规划编制目的、意义和所需要收集的基础资料和填写表格。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曹宝柱通报了我市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情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