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南水北调工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12-25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

南水北调工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目前,平顶山市大部分地区平均温度即将接近5℃,大风、降温、结冰、雪雾等不利天气条件日渐增多,极易发生火灾、冻害、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为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冬季安全生产,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212日至13日,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对宝丰、郏县、鲁山、叶县的配套工程现地房、管理所、调流阀室、泵站等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影响工程生产安全的问题:1、部分施工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帽;2、安全警示标志欠缺;3、办公区及生活区发现存在部分用电线路老化;4、郏县出口现地房变压器外箱门脱落;5、高庄泵站一号站蝶式止回阀无法正常关闭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当即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近日部分问题已整改完毕。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中,还发现有部分施工、运管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对此已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安全生产无隐患。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督促施工、运管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把问题和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