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省南水北调办在平顶山市组织开展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建构研究课题调研活动
时间:2017-08-09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在平顶山市组织开展中线工程

生态补偿制度建构研究课题调研活动

 

88日,在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带领下,省南水北调办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题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建构研究进行专题课题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贺国营副主任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为工程征迁建设和安全运行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正常通水后,如何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和更好服务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已成为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各级各部门有必要、有责任好好研究,建言献策,建立健全生态补偿制度机制,促进实现工程安全运行和地方社会经济共赢发展。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安全及生态安全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如何实现共赢、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区域生态补偿机制等主题内容开展。调研组还赶赴总干渠鲁山县段一级水源保护区已拆除的养猪场、沙河渡槽工程等地现场进行调研考察。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等相关市直单位参加了座谈会。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曹宝柱等现场陪同调研。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