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29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会议

 

628日,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学良出席并讲话,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曹宝柱主持会议。

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叶县、鲁山县、宝丰县、郏县政府南水北调工作分管同志和南水北调办、交通局、水利局、规划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学良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保护区划定工作的主动性。要清醒认识到划定工程保护范围既是法定职责,也是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水质安全的迫切需要。二要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针对性。一是明确各级职责。市县各级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抓好所辖范围内的划定工作。二是严格技术标准。按照《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规定和中线工程保护范围划定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执行,确保工作落实。三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保护区划定工作的时效性。各级各单位要主动协调配合中线建管局,细化方案,建立机制,落实责任,按照时间安排,依法依规、严谨高效推进。一是完善协调机构。建立由市政府主管领导、各县负责同志及责任部门、责任人组成的协调联络机制,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二是明确工作时限。6月底前要在跨渠桥梁、渡槽、倒虹吸等建筑物部位、靠近渠线的村庄完成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公告的张贴,深入广泛开展宣传,9月底前完成标识、标牌及界桩的设置。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对保护区划定工作的指导,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

曹宝柱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工作范围广,涉及单位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与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如期圆满完成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保证总干渠工程设施安全和正常通水,确保平顶山段工程持续发挥效益,保障一渠清水北上,造福沿线群众。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保护范围划定工作要求和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中线局河南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划定方案,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公路局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发言。(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