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作陈刚莅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工作
时间:2017-03-28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作陈刚

来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工作

 

322,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陈刚副主任一行,在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杨继成等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市移民安置局局长曹宝柱,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等陪同。

在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程现场,陈刚一行详细了解了沙河渡槽工程结构形式、技术特点、运行参数和加强水质保护采取的措施,实地查看了工程运行和水质保护情况,对我市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水质保护,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总干渠两侧生态廊道,采取综合措施提高治污能力,建立水质保障长效机制,确保一渠清水北送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沙河渡槽位于鲁山县城东约5km处,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是目前世界上综合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工程全长11.938km,设计流量320m3/s(加大流量380m3/s),于200912月开工,20141212日正式通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