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移民暨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时间:2017-02-27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移民暨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224上午,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组织召开全市移民暨南水北调工作会议,贯彻市九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扶贫工作会议和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局长曹宝柱讲话,副局长王铁周、王海超,副调研员李庆铎、刘嘉淳出席会议,王海超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移民局、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移民后扶及南水北调工作分管同志,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曹宝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市移民和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挑战,要求系统上下要客观正视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探索求进,务实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2017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曹宝柱强调,2017年我市移民和南水北调工作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移民后扶由基础设施建设转向产业发展、脱贫解困为主,南水北调征迁建设全面转向安全运行管理,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落实移民后扶政策。做好移民核减和直补资金发放;项目资金重点转向产业发展,向贫困移民村和贫困移民倾斜,确保十三五规划落实;用好避险解困资金,全面完成第一批试点任务。二要着力提升产业转型发展水平。统筹全方位帮扶,形成叠加效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种植、养殖等传统产业,大力发展休闲观光、住宿餐饮等服务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增长点。三要深化推广移民村创新发展工作。努力在移民村治理、移民发展、后扶方式上创新。四要推进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高效。加强用水调度管理,协调督促受水区水厂建设进度,扩大供水效益;完成年度水费收缴任务,逐步还清欠缴水费;全面完成配套工程和管理处(所)建设,严把合同变更,做好征迁和工程验收;探索运管体制,规范高效管理,保障供水运行安全;组建执法队伍,构建市、县执法体系。五要扎实做好工程安保。深入宣贯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和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营造安保氛围;落实责任措施,排查消除风险点,保证工程度汛安全。六要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省、市统一部署和安排要求,确保一渠清水送千家万户。七要全面推进总干渠生产开发项目实施。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合理编制实施方案,确保及早发挥效用。八要强化资金监管,保证规范使用。完善财务制度,加强培训指导,形成安全控制体系,强化内审和监督,做好审计配合和反馈意见整改,主动聘请中介机构内部审计,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九要保持大局和谐稳定。上下联动,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全面掌握问题,做好信访矛盾预防和化解。十要努力打造忠诚担当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监管,严明纪律,克服懒政怠政思想,主动作为;加强培训学习和县区间的交流,推广好思路、好办法、好制度,促进全面发展提升。

会上,刘嘉淳传达了2017年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精神和平顶山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精神,对《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供水水费收缴办法》进行了解读;王铁周对会议下发的《关于规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发展项目申报和实施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管理的意见》进行了解读;王海超传达了省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境移民工作会精神和市政府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对做好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征迁遗留问题、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庆铎宣读了对2016年移民和南水北调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会议为受表彰的6个单位颁发了奖牌,叶县、宝丰县、郏县移民局分别就移民后扶、信访稳定、工程征迁等做了交流发言。

曹宝柱代表市南水北调办接受了叶县、鲁山县、宝丰县、郏县南水北调办递交的2017年度南水北调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签订2017年度供水协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