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长张国伟调研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15-07-03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平顶山市长张国伟调研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72上午,平顶山市长张国伟、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鲁山段察看调研防汛工作。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直管局平顶山项目部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鲁山县宋家沟排水涵洞现场,张国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防汛准备工作,详细询问了总干渠左岸汛期来水量、涵洞设计排水量、应急人员值班安排等情况。张国伟强调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今年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成通水后的第一个汛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加强全线排查,摸清风险点,查清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左岸排水工程要及时清淤疏浚、修渠引导;要严格落实南水北调工程防汛责任,细化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和防汛应急演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保证抢险器械设备正常使用;要加强汛情值守,严格落实汛期值班要求,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全线日常巡查,发现汛情险情及时上报,妥善消除,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顶山市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2015513日召开的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把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列为重点关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530日市政府又组织召开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会议,明确了各单位防汛任务和责任,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鲁山县宋家沟排水涵洞为宋家沟左岸排水下穿沙河大渡槽的交叉建筑物,被列为二级防汛风险点,实行重点监控。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