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紧急研究部署系统安全工作
时间:2015-06-19   来源: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   浏览量:

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紧急研究部署系统安全工作

 

2015613上午,平顶山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安全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日下午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强调指出,安全问题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做好中心工作的基础和重要保证,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消除,强化防范保障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

会议就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强调要求,严格落实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责任和水库移民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与市、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的配合,组织协调各县(市、区)移民及南水北调部门和工程参建单位、运行管理单位,一要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加强总干渠左岸排水、渠河交叉、高填方段等重点部位、风险渠段的汛期雨期日常巡查和重点监查,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演练,发现汛情险情及时上报。二要做好总干渠沿线安保工作,加强渠线围网、暗涵及倒虹吸进出口等安全排查,落实围护防范措施,重点隐患部位设置警示标牌或安全标语,防止发生坠亡事故;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在放假前做好中小学生、幼儿园和学生家长安全警示教育,不到总干渠围网内玩耍,更不能下水游泳;加强与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防止运输有毒化学制剂、易燃易爆物品、污染物等车辆在总干渠影响范围内发生倾覆或爆炸事故,危及水质和工程安全。三要做好配套工程沉井、阀门井、检查井和泵站供电线路、机电设备等安全检查,及时掩盖井盖、围护沉井,严格操作规程,安全规范操作,杜绝安全事故。四要做好水库移民防汛及在建后扶项目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山区、河边易受滑坡、泥石流、洪涝危害的移民村及移民群众危房险房等重点部位、风险点,制定应急安全措施,加快避险解困实施,加强施工管理和安全,全力保障移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害。五要做好办公场所日常安全,加强局机关、各县(市、区)移民局及南水北调办和平顶山市境内各建管、运管单位办公场所的日常安全检查督查,对于用电、消防、临时设施、私搭乱建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要配备安全消防器材,做好防范和应急演练,确保移民和南水北调系统内不发生安全事故。六要做好隐患建档立册。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项梳理造册,建立安全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完善整改措施,加强督查验收,确保隐患彻底消除,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还对夏季饮食安全、行车交通安全、值班安全等提出了要求,对近期安全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