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时间:2013-12-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1218上午,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宝丰县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下步工作。

平顶山市市长张国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李俊峰、郑理,市政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等出席会议。李俊峰副市长主持会议。

张国伟市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重大民生工程。我市承担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和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扶持等多项繁重任务。自工程开工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科学组织,克难攻坚,干线工程建设提前完成,配套工程进度全省领先,移民迁安区和谐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国伟强调,要再鼓干劲,善始善终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作。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倒计时,实现主体工程年底前基本完工、明年汛后通水的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面完成后续各项任务。一要进一步宣传动员各方面力量,巩固和发展良好建设环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平顶山段后续建设顺利实施。二要稳步推进配套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工程建设规范,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三要把治污环保和水质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工程建设与节水、治污、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和调水安全。四要在“搬得进、稳得住”的基础上,落实后期扶持政策,发展特色产业,搞好就业服务,实现“能发展、快致富”目标,努力把涉及移民群众的事情办得具体扎实,保持库区移民稳定和发展。五要严格控制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管好用好建设资金,确保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廉政工程。

张国伟明确要求,要落实责任,确保南水北调工作协调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影响面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圆满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会上郑理副市长对加快配套工程受水区供水水厂及管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天顺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就南水北调工作进展情况作工作汇报。

会上,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公用事业局负责同志,以及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县长先后作了发言。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县(市)区移民局、南水北调办和建管、监理、专项产权、配套工程施工等参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