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促进会召开
时间:2013-09-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促进会召开

 

94,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促进会召开。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天顺主持,李俊峰作重要讲话。有关县(市、区)主管副县(市、区)长、移民局、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市财政局、国土局、交通局、水利局、公用事业局、供电公司分管领导,市移民局(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平顶山项目部、叶县代建部、河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平顶山建管处,配套工程监理、施工、管材生产等单位项目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俊峰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建设目标,南水北调主体工程2013年底建成、2014年汛后通水,配套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现在距年底只有不足四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有任何放松和丝毫懈怠,必须下定决心,继承和发扬成功经验,全力以赴,大干四个月,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在全省的领先位次。

李俊峰在讲话中指出,要紧扣年度任务目标,统筹协调推进,一是高效推进配套工程。沿线各县区要保障环境,线路变更要尽快落实方案,及早开工。交通、公路、水利等部门及电力、天然气等专项产权单位要继续支持工程建设,做好管、路等穿越施工及专项迁建工作。各参建单位要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定切实措施,保证人力物力和技术供应,确保一天不误、全速推进。受水区水厂和配水管网建设要抓紧落实,做到每个环节同步,如期发挥供水效益。二是做好后期扶持。各县(市、区)要加强后扶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国家、省、市后扶项目和资金落实到位,真正发挥项目和资金效益,夯实移民村发展基础。三是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加强从原材料到工程实体的跟踪检查,实行全过程的有效监控,对管理不到位、发生质量事故的单位要从严处罚。要强化施工安全防控,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做好建设环境维护和信访稳定工作。解决好征迁和移民遗留问题,落实好群众生产生活的保障措施,征迁补偿及时兑付到位,着力改善移民村发展环境。要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信访处理和突发事件化解工作,避免阻工、扰工现象发生。三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对待媒体网络批评问题,分内工作务必做好,闻过即改。

李俊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坚持急事急办、优先对待,创造良好环境,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严格奖惩,实施奖优罚劣、重奖重罚,充分发挥激励和惩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加强资金监管,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在会上作了南水北调及移民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有正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上,叶县代表县(市、区)就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及水库移民创新社会管理、监理一标北京中水科工程总公司、施工二标北京通成达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代表监理和施工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