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组织召开配套工程质量管理培训会
时间:2013-07-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局

组织召开质量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控制,规范PCCP管道安装、阀件安装、阀井泵站砼施工质量管理,完善内业资料归档,725日上午,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局组织召开配套工程质量管理培训会议。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4家监理单位总监、监理工程师,9家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检科长、资料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由市建管局党组书记曹宝柱主持,夏应顺局长作开班讲话,刘嘉淳副调研员、李志华总工、候伏慧高工分别从混凝土工程施工强制条文、阀门技术标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水利水电工程验收规程、PCCP管道验收、工程质量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

夏应顺局长指出,目前我市配套工程建设中心工作,已经从管道安装转到了阀井建设与阀件安装,这次召开质量管理培训会很必要、很及时,近几个月省办组织飞检稽察和建管局组织的检查、抽查,发现了一些问题,没有进行系统的总结和整理,此次培训会就是针对PCCP管道安装、混凝土工程施工以及资料档案规整等方面常见的、要特别引起注意的一些问题开展的培训。

夏应顺局长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工程质量管理在整个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国家来说,南水北调工程是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做不好首先是对国家不负责任,对人民利益不负责任;对企业来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通过投标竞标,取得了工程建设的机会,是一种荣誉,取得了很高的社会信誉和企业信誉,对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对个人来说,质量问题无小事,质量责任是终身追究制,做好工程质量管理是本职工作。同时要加强质量管理控制意识,时时处处,建立质量意识,用最高标准去施工,加强建设管理及目标控制,进一步明确落实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好对关键环节控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