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政协领导视察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程
时间:2012-09-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914,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国需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在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等陪同下,对位于鲁山县的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工程建设进行视察,并就全市南水北调工作进行座谈。

张国需一行沿总干渠施工便道察看了沙河渡槽工程1标、2标和3标建设情况,每到一个标段都认真听取工程建设设计方案汇报,详细了解施工工艺、工程进度、水文地理条件及水资源现状等情况。

张国需指出,南水北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对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南水北调和移民安置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程建设顺利,移民安置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移民解决好生产生活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置工作负责到底。同时要大胆创新,探索尝试做好新时期移民安置工作的办法和措施,让广大移民安居乐业。

    沙河渡槽段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位于鲁山县城东约5km处,全长11.938km,其中明渠长2.888km,建筑物长9.05km。工程起点位于鲁山县薛寨村北,终点为鲁山坡流槽出口50m处。工程设计流量为320m3/s,加大流量为380 m3/s。工程概算总投资约26亿元,计划于2013年底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工程跨沙河、将相河、大郎河三条河流,各类交叉建筑物共12座,其中渡槽1座(统称沙河渡槽),包括沙河梁式渡槽、沙河~大郎河箱基渡槽、大郎河梁式渡槽、大郎河~鲁山坡箱基渡槽和鲁山坡落地槽;左岸排水建筑物5座,节制闸1座,退水闸1座。

沙河渡槽工程为中线局直管项目,共分三个施工标、一个监理标、一个安全监测标。三个施工标段合同建安总投资17.07亿元,截止目前,沙河渡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2046.2万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