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工作促进会召开
时间:2012-07-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梳理问题     限期整改

努力实现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零问题

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72日全省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工作促进会精神,彻底解决我市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遗留问题。74,市移民安置局组织召开全市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遗留问题解决促进会。

南水北调总干渠涉及的叶县、鲁山县、宝丰县、郏县四县征迁部门,市电力公司、长江设计公司、省水利设计公司、小浪底监理公司、黄委会监理公司,中线河南直管局平顶山项目部、平顶山建管处和叶县段代建部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移民安置局党组书记曹宝柱主持。

会上,市移民安置局副局长王海超传达了全省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工作促进会精神,并宣读了市移民安置局《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问题通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知》(平移〔2012100号)。《通知》中不仅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移民办重点督察的问题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而且对我局主动深入各建管单位和施工企业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揽子”通报,不护短、不遮丑,小到一棵树、一根电线杆拉线也都明确责任,要求限期整改。各有关单位就通报的征迁问题分别作了情况说明和表态发言。

就下一步工作,夏应顺局长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制定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要主动出击,积极服务。在问题处理中,各县征迁部门要主动牵头,协调建管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快工作步伐,快速办理;二是强化沟通意识,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及时反馈问题解决的进度,高效完成征迁方面的工作;三是强化协调化解机制,各部门要深入细致、以人为本,全面开展征迁问题集中整改活动,及时妥善处理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

夏应顺局长最后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建设好、服务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心理、松懈情绪,自我加压,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