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全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建设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1-08-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全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建设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两侧生态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两侧生态建设规划编制工作,823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建设规划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移民局局长夏应顺主持。

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涉及到的叶县、鲁山县、宝丰县、郏县四县政府及各县农业局、林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水北调工程征迁部门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移民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曹宝柱传达了国家四部委及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两侧生态带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精神,并详细介绍我市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两侧生态带调查工作的技术要求和具体责任分工。

王天顺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而决策实施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成败关键在于水质,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是水质安全的有力保障。中线工程在我市境内全长116.7公里,涉及417个乡镇,生态带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对我市实施“生态建市”战略和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对下步工作,王天顺强调,一是切实加强生态带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和分工。按照会议印发的规划编制大纲和资料清单,及时开展相关调查和有关资料的收集工作,务必于在8月底前将调查和统计成果上报。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严格任务落实,抽调得力人员高质量、高效率来完成相关调查和资料收集工作。市南水北调办要根据四部委和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统筹安排此项工作。林业、农业、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根据规划编制大纲和资料清单,积极主动完成任务。总干渠涉及到的4个县政府要切实组织县直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认真负责,相互配合。参与调查和资料收集的单位和人员,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吃透编制大纲精神,搞懂资料清单及各调查、统计表格填报要求,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调查、统计工作,务必客观、准确、翔实、可靠,保证调查、统计成果的质量。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责无旁贷,主动担当,积极搞好配合和协作,绝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影响到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