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全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1-06-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平顶山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62,全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王天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王中文,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市移民安置局常务副局长曹宝柱出席会议。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涉及的4个县主管领导、移民局(办)长(主任)、南水北调办主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河南直管部建管三处、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平顶山建管处和长委长江工程建设局叶县段代建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天顺对全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作了部署,王中文分析了今年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曹宝柱传达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平顶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防汛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夏应顺主持会议。

王天顺强调,一是各参加单位要明确任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要与当地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密切沟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编制好度汛方案,抓好落实,在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通畅。二是各参加单位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计划完成工程进度,同时抓紧时间按标准修建围堰等度汛工程,按规定的品种和数量将防汛物资落实到位,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三是要对度汛工程进行经常性的检查,主汛期要根据天气预报该停工时要果断停工,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四是工程沿线政府要加强对本辖区内工程防汛工作的领导,遇到重大险情,施工单位自备防汛物资不足和抢险人员够用时,地方上要及时予以支援,沿线群众需要撤离时,要及时组织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施工安全。

会前,王天顺一行先后到位于郏县境内的北汝河倒虹吸、鲁山县境内的沙河渡槽、叶县境内的澧河渡槽工程施工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了当前各参建单位就防汛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