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鄂竟平主任到我市调研沙河渡槽工程建设
时间:2011-06-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鄂竟平主任

到我市调研沙河渡槽工程建设

 

531,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鄂竟平主任带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沈凤生、投资计划司司长刘春生、建设管理司司长李新军、设计管理中心主任李勇,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石春先、副局长于合群等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程建设。

副省长刘满仓,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和市长陈建生,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夏应顺等陪同调研。

鄂竟平一行驱车沿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通道来到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程第一、第二、第三标段施工现场。鄂竟平主任高度关注工程工期和质量,仔细询问施工单位的计划安排和设计单位的规划设计,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技术方案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个标段,都要走到施工作业面,与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复核复合土工膜、结构混凝土钢筋间距、保护层的工程质量,对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鄂竟平指出,沙河渡槽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工程的建设关系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全线贯通、如期通水,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对历史、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鄂竟平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质量是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始终坚持把工程质量作为一项核心工作来抓,明确目标,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项目法人、工程建管、监理、施工等单位要认真落实责任,按照设计要求,围绕工程作业程序,做到施工管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倒排工期,主动与地方沟通,努力取得各方支持,要在进度控制上下大工夫,一定要按照计划目标,高效、优质地如期完成沙河渡槽工程施工。当地党委、政府要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沙河渡槽工程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城东约5km处,全长11.938km由沙河、大郎河梁式渡槽、箱基渡槽、落地槽三种渡槽型式组成。沙河、大郎河梁式渡槽槽身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U形槽结构型式,共4槽,单槽净宽8m,净高7.4m4槽槽身相互独立,每两槽支承于一个下部支承结构上,槽身纵向为简支梁型式,跨径30m,沙河47跨,大郎河10跨;下部支承采用钢筋砼空心墩,基础为灌注桩,桩径1.8m箱基渡槽槽身采用矩形双槽布置形式,单槽净宽12.5m,两槽相互独立。槽身侧墙净高7.8m,下部支承结构为箱形涵洞,涵洞净高5.58.5m落地槽槽身为矩形断面,单槽布置,底宽22.2m,侧墙净高8.1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