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
时间:2011-05-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

511上午,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的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冯昕,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冯昕主持,陈建生、王树山作重要讲话,王富兴对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天顺宣读记功决定和表彰通报,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作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报告。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移民局、南水北调办及有关单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库区移民安置涉及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南水北调工程建管部门、设计、监理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树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顶山市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战场,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务实拼搏的优良作风,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始终保持着在全省的先进位次,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政府有关领导多次现场观摩并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和关键期,王树山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对中线工程河南段的顺利建设,对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提振精神,再接再厉,确保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全面快速展开,坚决打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这场硬仗。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全力支持和推进南水北调这项涉及全局的工作。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时刻牢记重托,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目标,落实分级责任和领导负责制,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三要进一步密切协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部门在南水北调工作中的职能优势,为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四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秉持认真审慎的态度,注重细枝末节,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五要进一步吃苦耐劳。强化拼搏意识、吃苦意识,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主人翁姿态和乐于奉献精神推进工作。六要进一步保持稳定。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又要注意工作方法,充分理解群众的心理和难处,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陈建生指出,近两年,我市的南水北调和移民安置工作成效显著、捷报频传,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省南水北调办的充分肯定。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全面推进的攻坚之年。随着我市境内的南水北调工程全线开工,进入施工高潮,各项协调任务将更加繁重;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搬迁结束后,随即转入后续帮扶发展阶段,移民保稳定谋发展将更加迫切。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牢记使命,不敢懈怠,靠正气实干,全力做好南水北调和移民安置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位次。

陈建生指出,今年的干线征迁、移民安置和配套工程建设等任务仍然艰巨。要把这些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明确时间节点,逐项分解落实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关键环节,卡紧节点,盯住不放,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要建立健全市、县联动机制,强化协调,形成合力。要整合力量,整合政策,捆绑资金,统筹安排好新村建设、移民搬迁和后续帮扶工作。要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对那些讲政治、顾大局、肯奉献的单位和个人,继续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

陈建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切切实实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当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解决各种影响施工的问题,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使移民通过搬迁在生产生活上得到较为显著的改善。要把各项民生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措施优先用于移民,力求移民群众成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受益者。要高度关注库区移民群众的长远发展,使库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要严格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把廉政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审计、监察、财政等部门要加大对资金的监管力度,及时跟进、全程监督,确保资金安全。

会上,郏县人民政府和宝丰县南水北调办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一批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和奖励。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