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国调办蒋旭光副主任到平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时间:2011-04-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蒋旭光副主任到平顶山调研

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421,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司长袁松龄、经济与财务司副司长熊中才、征地移民司副司长邓培全等陪同下到我市调研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安置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万汴京,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马福立,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等陪同调研。

蒋旭光副主任一行深入到毗邻马湾新村的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工地,认真察看新居建筑质量、房屋设计布局、户型结构,听取了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汇报。蒋旭光副主任还与移民代表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房屋建设质量好不好,满意不满意。移民代表纷纷表示,户型设计合理,房屋建设质量好,建房进度比较快,十分满意,希望能早一天搬到新家来。当听到移民代表这样的回答时,蒋旭光副主任非常高兴,叮嘱移民代表,要尽到监督的责任,保证房屋质量,使父老乡亲们搬迁后能住着舒心。随后,又查看了马湾新村生态型污水处理厂,详细听取了省环保厅关于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情况。

通过走访,蒋旭光副主任对我市的移民安置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蒋旭光副主任强调,在移民新村规划建设上,要把移民新村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移民工程项目从设计施工、质量监督、到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使移民群众住得放心。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赶工期、抢进度,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确保移民按计划入住。要加强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工作,使其长期发挥效益。要提前着力做好移民搬迁后帮扶发展规划,重点解决好与移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充分尊重移民意愿,多措并举搭建发展平台,营造贴心服务的氛围,使移民在生态宜居的新环境中早日发展致富。

丹江口库区移民在我市安置7428人,均来自南阳市淅川县盛湾镇,分三批进行。2009年,宝丰县周庄镇马川新村试点安置移民1052人;2010年,舞钢市、鲁山县、宝丰县、郏县4个移民点共安置第一批库区移民6065人。第二批库区移民将被安置在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共安置盛湾镇马沟村、王沟村移民311人。

我市对第二批移民安置工作超前谋划,提前着手,在去年的第一批移民新村规划设计中就把二批移民容量考虑进去,统筹规划,提前实施。移民新村的小学、幼儿园及超市、卫生室、休闲广场等配套基础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其中村部综合楼480平方米,超市158平方米,卫生室158平方米,休闲广场11000平方米,村内主干道12米宽,完全能够满足第一、二批移民的生活需求。同时第二批移民78330亩的生产用地已同时与第一批移民生产用地分配到组,提前9个月在全省率先完成第二批移民生产用地分配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