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莅平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1-03-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

莅平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318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兼环境保护司司长张力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副巡视员兼中线处处长范治晖带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到我市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冯昕,副市长王富兴,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等陪同视察。

于幼军副主任一行来到位于鲁山县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第一标段施工现场,听取了沙河渡槽工程建管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和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沙河渡槽工程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平顶山段工程的一个独立施工标段,于20091230日破土动工,目前沙河渡槽预制场完成第四榀渡槽预制,梁式渡槽累计完成715根灌注桩施工;大郎河梁预制槽场进口段0.6灌注桩施工全部完成,累计完成211.8灌注桩施工;沙河-大郎河箱基渡槽累计完成单联82节箱涵底板、81节箱涵边墙、10节槽身底板、4节槽身边墙;大郎河-鲁山坡箱基渡槽累计完成单联13节箱涵底板、7节箱涵侧墙混凝土浇筑;鲁山坡落地槽累计完成8节底板混凝土浇筑。

 于幼军指出,沙河渡槽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进度关系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全线贯通,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对历史、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承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工程建设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大进展。南水北调工程是百年大计、千年大计,一定既要保证工期,加大人、财、物等投入力度,采取轮班作业等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更要规范地执行好各项技术标准,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同时施工单位要规范管理,科学组织生产,强化安全施工,确保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一流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