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征迁动员会
时间:2010-12-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

征迁动员会

 

1217,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征迁动员会。平顶山市公安局、国土资源局、林业局、移民局主管领导,平顶山通信传输局、广电网络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供电公司负责人,总干渠临时用地移交涉及的叶县、鲁山县、宝丰县、郏县四县分管副县长及县征迁机构和16个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富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主持。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各市县要于2011115日前移交所有临时用地。目前,我市境内南水北调总干渠还需征迁临时用地3.5万亩,同时要完成房屋、树木、坟墓等地面附属物清理及通讯、广电、电力线路迁建工作。

王富兴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征地拆迁事关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事关迁安群众和单位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南水北调临时用地征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克难攻艰,奋力冲刺,确保按要求完成各项征迁任务,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在我市顺利实施。

对于总干渠临时用地征迁,王富兴指出,在征用土地时,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土地、青苗、树木、房屋等都必须按照国家标准补偿,做到公开透明,让群众心中有数。要确保征迁政策的统一性和严肃性,务求不折不扣、公平公正,对个别群众、个别单位的不合理要求,要坚持原则、严格标准,绝不迁就纵容、徇私偏袒。要按照省定计划和任务,确保按期完成临时用地征用,保质保量移交建管单位,为后续建设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各产权单位要切实负责,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做好专项迁建工作。各征迁县人民政府和征迁机构必须全力做好建设环境协调工作,为专项设施迁建提供支持和保障。在开展总干渠临时用地征迁工作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团结协作、合力攻坚,配合好、支持好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确保高效优质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有正传达了河南省政府移民办公室《关于全面移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南总干渠临时用地的通知》,市移民局局长夏应顺安排了临时用地征迁任务,叶县、鲁山、宝丰、郏县4个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