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
时间:2010-05-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

 

514,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2010年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黄林森,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富兴主持,李恩东、王树山作重要讲话,黄林森宣读记功决定和表彰通报,市移民安置局局长夏应顺作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报告。

市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移民局、南水北调办及有关单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库区移民安置涉及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移民局、市南水北调办,省包县工作组、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部平顶山建管处、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王树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地移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把南水北调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干线征迁和库区移民工作始终保持健康、有序、强劲的发展势头,始终走在全省的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得益于干部队伍的务实重干。

王树山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必须提振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努力克服不利因素,进一步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地移民工作步伐,积极开拓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对历史、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把南水北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中心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明确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目标,落实责任,继续尽职尽责地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营造环境。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好、发展好,最大程度地减少工程实施给群众造成的不良影响。四要提供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积极主动地为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提供支持、多作贡献。要坚持特事特办、快事快办,提高效率、加快节奏,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五要保持稳定。既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办事,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又要注意工作方法,及时了解群众的意见和想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恩东在讲话中感谢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省委、省政府和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对我市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对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工程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所发挥的骨干作用和扎实工作。他说,王树山主任对我市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成绩面前找差距、抢抓机遇再努力,按照王树山主任的要求,扎实做好下一步的各项工作,努力再创佳绩、再出典型,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顺利实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恩东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是我们扩大内需、促进投资和消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机遇。特别是沙河大渡槽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尧山、中原大佛等景区相映生辉,进一步增添我们打造国内重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信心和力量。实践证明,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要想把工作做好,必须有一流的认识、一流的措施和扎实的工作力度。做好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工作水平的考验,大家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充满激情地投入工作中,坚定不移地打好这场硬仗,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政策,强化监督,切实把好政策关、资金关、质量关、廉洁关,确保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顺利进行。

李恩东强调,做任何事情,只要下真劲、动真工夫就能干成事。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战线长,涉及面广,任务艰巨而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克难、锲而不舍、扎实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抓好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在平顶山的扎实推进,继续保持全省先进,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林森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9年度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为师建超等9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的决定》。

会上,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和奖励。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