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张基尧主任一行莅平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0-05-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张基尧主任一行莅平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57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一行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村建设工作和沙河渡槽建设情况。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副省长刘满仓,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等领导陪同调研。

    57下午,张基尧一行来到位于舞钢市尚店镇的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点,在认真察看了移民新村建设情况后,与移民点参建人员和移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张基尧说,我们国家南方水多、北方水少,缺水影响了北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些地方还因为过度开采地下水造成地表塌陷。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党中央、国务院指示我们一定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做好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丹江口库区的移民群众为了支援国家建设,舍小家顾大家,背井离乡从丹江口来到舞钢市,我们一定要做好搬迁过程中各种生活和生产安置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工作,积极安排、全面布置;平顶山市和舞钢市党委、政府靠前指挥,认真落实中央政策并积极出台配套政策,把移民搬迁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移民新村建设必将成为今后河南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和样板。在房屋建设过程中,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质量监测单位恪尽职守,把移民的住房建设变成对移民倾注感情的具体体现,把移民住房建设的质量作为对移民的一份献礼。移民代表认真监督每个环节,使全体移民都能住得放心、住得安心。各移民单位、驻点办事机构和工作组积极协调各方,都为移民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设单位一定要把最后的收尾工作做好,把好房建和配套基础设施的质量关,给移民群众提供满意的住房和满意的居住环境,让移民子孙后代能够在这里安享和谐生活。对地方政府来说,移民搬过来只是第一步,只有好房子住还不行,还要做好生产安置,让他们能够稳得住、可致富,只有他们生产稳定了,住得才能安稳,只有住得安稳了才能进行发展,才能从“身安”到“心安”,只有心安了,移民的子孙后代才能在这里长期居住下去,才能早日融入当地社会。按照河南省的工作部署,今年9月份以前要完成移民生活搬迁的任务,希望平顶山市和舞钢市把搬迁工作组织好,使移民欢欢喜喜到新的居住地,高高兴兴开始新的生活。相信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在有关各方的帮助下,丹江口库区移民搬到舞钢市后生活会更加美好。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将从政策层面、协调层面和资金筹措层面给予更多保证,使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做得更好。

    赵顷霖表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舞钢市委、市政府会认真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安置任务,使移民高兴和满意。

    57上午,张基尧一行来到鲁山县南水北调沙河渡槽第一标段施工现场调研。

    张基尧听取了施工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施工进度安排、外部环境等情况,他说,沙河渡槽工程对南水北调工程全线贯通至关重要,尤其是沙河梁式渡槽,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建设单位一定要精心组织,从工程的招标、设计,到梁体预制、吊装,每个环节都要详细计划,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协调服务,全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