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召开2018年度前三季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5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召开

2018年度前三季度工作会议

 

1012,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召开2018年度前三季度全市南水北调及移民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全市南水北调及移民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移民局主要负责人及综合科科长;移民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科长;机关各处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副主任、副局长邓银龙主持,荥阳市南水北调办、郑东新区水务局、航空港区南水北调办、新密市水务局等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请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副主任、副局长邓银龙、张立强、胡仲泰、齐磊分别就分管领域前三季度工作作了点评讲话,并对第四季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最后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主任、局长李峰作了重要讲话。

李峰指出今年是我市南水北调及移民工作全面进入运行管理、工程效益持续发挥、移民持续稳定发展的一年。在郑州市委、市政府,水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两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把水用好、把水质保护好、把工程管理好、把移民发展好、把队伍建设好”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前三季度以来,工程运行安全平稳,供水效益日益扩大,移民收入稳步增加。

李峰强调:今年前三季度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缓慢。二是受管理处所建设的影响,自动化调度设备还未安装到位,严重影响了自动化调度系统建设进度。三是配套工程尾工建设进展缓慢,由于设计变更等原因,目前还有两处没有彻底完工。移民稳定发展不平衡。移民搬迁后,虽然享受了大量优惠政策,得到了各级的持续帮扶,但是离“全国一流”“全省第一”目标还有一定距离。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落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紧抓不放,认真解决。

李峰要求:现在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要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关键是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明确节点,找准难点,制定措施,狠抓落实,重点要突出三个坚持。

(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克难攻坚,务求实效。一要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维护。二要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紧盯一套问题台账抓落实。一是加大力度推进水费征收。二是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尾工建设。三是积极推动新增供水目标前期工作。四要强化水政执法。五要强化财务管理。六要抓好档案验收。六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二)坚持创新发展。一要抓机制创新。二要抓技术创新。三要科学筹划生态补水。要抓移民发展创新。一是加强移民安置验收工作督促检查;二是加快督促移民扶持项目建设;三是实行台账管理,推进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有序实施;四是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做好移民村“强村富民”战略计划实施及移民村乡村旅游、移民贷、移民企业挂牌上市、美好移民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五是排查化解和处理好移民信访矛盾和问题。

(三)坚持强化党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坚持抓细抓常二要总结、提炼、发扬、传承南水北调精神。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李峰主任最后强调,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市委、市政府,市水务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两办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恪尽职守,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共同努力,克难攻坚,确保2018年全市南水北调及移民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