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郑州市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13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郑州市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

 

712上午,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在新郑市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会议。目的是总结今年前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圆满完成。会议由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副主任、副局长王永强主持,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移民局主要负责人及综合科科长;移民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科长;机关各处组主要负责同志约60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县(市)区作了典型发言;市办(局)各分管副主任、副局长分别就分管领域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李峰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李峰主任指出:今年是我市南水北调及移民工作全面进入运行管理、工程效益持续发挥、移民持续稳定发展的一年。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把水用好、把水质保护好、把工程管理好、把移民发展好、把队伍建设好”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半年来,工程运行安全平稳,供水效益日益扩大,移民收入稳步增加。截止目前,上半年实现供水2.5亿立方,并通过南水北调总干渠退水闸向河道内生态补水约5000万方,自通水以来累计共实现供水13亿方。移民发展稳步推进,移民收入由土地流转、就近就业、年度分红和中央补助的多元化收入机制已经形成,极大的改善了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我们移民村建设美丽乡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峰主任强调: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缓慢、受管理处所建设的影响,自动化调度设备还未安装到位、水费征收进展缓慢移民稳定发展还不平衡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落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紧抓不放,认真解决。

李峰主任要求:现在离年底还有5个多月时间,如何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工作,关键是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找准差距,狠抓落实,突出三个坚持。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克难攻坚,务求实效。一要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维护。二要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突出抓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四要紧盯一套问题台账抓落实。一是加大力度推进水费征收。二是推进配套工程尾工建设。三是推动新增供水目标前期工作。五要强化水政执法。六要强化财务管理。七要抓好档案验收。八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二要坚持创新发展。一要抓机制创新。二要抓技术创新。三要 要抓移民发展创新。

三要坚持强化党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坚持抓细抓常二要总结、提炼、发扬、传承南水北调精神。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李峰主任要求,我们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市水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两办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恪尽职守,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共同努力,克难攻坚,扎实做好2018年下半年各项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