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省南水北调办王国栋主任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18-04-25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王国栋主任到我市调研

南水北调工作

 

423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带领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处长王家永、投资计划处处长雷淮平、建设管理处处长单松波、环境移民处处长邹志悝等到郑州市调研南水北调生态补水、配套工程尾工、扩大供水能力及水费征收等工作。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喜安、市水务局局长张胜利、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峰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国栋主任一行首先到郑州市配套工程2122号线尖岗水库出入库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在嵩山饭店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郑州市南水北调办李峰主任关于生态补水、配套工程尾工、扩大供水能力及水费征收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采取的措施。市水务局局长张胜利就郑州市水资源优化配置、水网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座谈会上,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喜安首先感谢省南水北调办一直以来对郑州市南水北调工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一是加大生态补水。挖掘区域内补水潜力,优化水库、河道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生态补水提供条件。二是加快配套尾工建设。倒排工期、建立台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三是加快水费收缴。加强专项督查,确保水费收缴工作按时足额完成。王国栋主任对郑州市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

最后,王国栋主任对郑州市南水北调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生态补水再挖潜力。要充分挖掘郑州市区域内水库、河道的潜力,在保证工程安全、度汛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配套工程管线和口门的作用,采取必要措施,科学谋划,积极做好此次生态补水工作。二是配套工程建设再加快。要加快管理设施和尾工的建设进度,积极开展配套工程档案验收工作,尽早移交干线跨渠桥梁,为10月底前完成配套工程验收奠定基础。三是南水北调工程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再落实。南水北调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要站在全省的角度统筹考虑,通过科学调度,实现综合利用效益。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在总干渠少开口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调蓄工程的规划和建设,最大限度的消纳现有供水指标,提升供水效益和综合利用效益。四是安全措施再细化。要高度重视防汛度汛安全,加强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防汛应急预案和抢险队伍,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对工程设施严格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确保工程供水安全和度汛安全。五是水费征收再加力。水费征收工作是今年我省南水北调重点工作之一,为着力抓好水费征收,省南水北调办建立健全了水费收缴年度考核激励机制和奖惩机制,对水费缴纳不力的,将提请省政府重点督办。郑州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用水量最多的地市,需要交纳的水费也最多,在水费征收方面要再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按时足额交纳水费。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