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2018年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06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2018年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201836,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在嵩山饭店召开2018年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移民局局长李峰,副主任、副局长王永强、邓银龙、张立强、胡仲泰、齐磊出席会议。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移民局及移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综合科科长参加会议。

王永强主持会议,邓银龙、胡仲泰、齐磊分别传达了2018年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县(市)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移民局局长及移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处长分别向李峰主任递交了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

李峰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取得的成就,主要包括:一是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工程效益取得新突破,20162017我市年度供水4.6亿立方米,累计供水10.5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7900万立方米,日供水量110万立方米,占河南省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40%,我市规划供水范围实现全覆盖,受益人口达到680万人。二是注重建章立制,运行管理呈现新局面。深入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年活动;建章立制,健全队伍,保障运行管理顺利开展;强化运行管理质量监管,有效保障工程安全;积极开展水费收缴工作,截止2017年底,15-16年水费已全额上缴省办,2017年我市收缴水费3.2亿元,上交省办2.43亿元。三是积极实施强村富民战略,实现移民快速致富。抓好移民扶持,下达2016年度移民产业发展资金1472万元,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完成移民村乡村旅游总体规划批复,推进旅游试点村1140万元扶持项目实施。发放移民直补资金4200万元,推进移民脱贫攻坚,移民人均收入由2011年的4300元增加到2017年的部分16000元,基本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的目标。四是积极推进干渠两岸保护成效显著。为保护好水质安全,我们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保护区范围内企业位置确认工作,今年以来共为总干渠保护区内新建、扩建的267个项目进行了位置确认;同时完成了航空港区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共拆除一级保护区内污染企业副业15家,完成了省办2017年安排的目标任务,为全省水源保护区的调整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五是坚持未雨绸缪,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新提高。主要包括:严控投资风险;加强财务管理,防范和化解资金风险,筑牢资金安全屏障;建立完善应急机制,防控断水风险;认真做好信访处理工作,防范和化解稳定风险。六是立足强基固本,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主要包括: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打造清正廉洁队伍。

李峰分析了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省委和市委提出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陈润儿省长明确要求南水北调工程要服务工程沿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武国定副省长明确提出确保供水安全、科学调度、综合利用、服务发展的要求,要求南水北调系统站位要高,强化服务意识,服务民生供水、服务生态建设、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南水北调工程效益最大化,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水资源支撑。这些都是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他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工程收尾进度较慢;工程管理任务艰巨,风险防控需警钟常鸣;供水效益发挥不均衡,南水综合利用尚有较大空间;移民生产发展还需进一步谋划,财务管理亟待加强,资金风险不容忽视;水质保护任重道远。

关于2018年南水北调工作思路,李峰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八次建委会、省南水北调办2018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市委2018年生态建设工作会议、2018年市水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做好2018年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李峰主任强调:2018年是我市南水北调工作持续抓好配套运行管理、努力扩大供水效益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把水用好、把水质保护好、把工程管理好、把移民发展好、把队伍建设好的总体要求。

一要继续抓好干线征迁扫尾及验收准备工作。二要抓好配套工程建设收尾和验收等工作。三要全面抓好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四要积极扩大供水范围,确保供水效益最大化。五要继续实施“强村富民”计划,确保移民同全市人民一起建成小康。六要加强南水北调宣传工作。七要抓好领导班子、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

李峰主任最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抓好政治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进党建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宣传贯彻,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推动各项制度要求落地生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