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郑州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1-12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郑州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运行管理工作推进会

 

111日上午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在新郑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观摩学习新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经验,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配套工程管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南水北调郑州段沿线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分管副主任、业务科长,市南水北调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前半时现场观摩了新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9号泵站,后半时召开了会议,会上新郑市南水北调办马纯杰主任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立强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市配套工程管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最后,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峰作了重要讲话。

李峰主任指出:今天在新郑举行现场观摩会,是想通过现场观摩,请大家相互比一比、看一看,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鼓舞斗志、激发干劲,进一步把各县(市、区)上下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找定位、谋发展上来,谋划好2018年我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确保我市配套工程安全运行。

李峰主任要求:要学习新郑市,完善管理制度,全面推进泵站工作规范化管理。我们要学习新郑市的主动作为,如:修建的门岗房确保了泵站的安全,配置的巡逻车满足了管线的巡线需求,打造的公园式办公环境极大改善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同时,各县(市、区)还要学习新郑市的规范化管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南水北调人的使命,逐步完善泵站管理制度,实现泵站工作人员思想由“要我执行”向“我要执行”的转变,坚持规范化管理,全力确保泵站供水安全。二要学习新郑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开创南水北调事业的新局面。要学习新郑市创新工作,如:前池的清淤工作保证了供水的水质安全,值得我们每个县市区学习推广,各县市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通过前池清淤工作,确保供水水质达标。同时,还要学习新郑市对阀井进行统一编号标识,管道上方安装警示桩,这样既方便了管理检修,也能警示人们,防止占压损坏管线的行为发生。三要学习新郑市,通过生态补水这条“发展线”,找准定位、迅速行动,新年新气象,书写新篇章。新郑市的生态补水取得的效益显著,轩辕湖湿地公园、水寨美丽乡村、双洎河水质达标都离不开我们南水北调的生态补水。各县市要学习新郑市的做法,要紧紧牵住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围绕南水北调水资源转、盯紧南水北调水资源干”的理念,要找准定位,提高站位,千方百计谋划好水资源利用,在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上,通过生态补水书写新篇章。

李峰主任还总结了2017年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南水北调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