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征迁验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1-23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征迁验收

工作推进会

 

11月22上午,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在荥阳市召开郑州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验收工作推进会议。主要内容是:分析当前我市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征迁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征迁验收及财务核销工作,全力推进我市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征迁验收工作。南水北调沿线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分管副主任、综合科长、财务科长、业务科长;市办机关相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会议由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副主任、副局长王永强主持,主任、局长、支部书记李峰到会作重要讲话。

李峰主任在会上讲到: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3月底要完成各县区的自验工作;5月底前完成市级验收;6月底要完成省级验收。而我市共涉及南水北调干线7个设计单元段,征迁验收不但时间紧迫,任务更加繁重,同时责任也大。所以我希望在座的同志们,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回去后,要按照省办和本次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对于南水北调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我提几点意见:
    李峰主任指出: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曾经全省第一名,实现了提前两个月通水的目标,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现在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已接近扫尾,要扫好尾,要善始善终,就必须把干线征迁验收工作做好,如果这一步做不好,那以前的工作都白搭了,从根本上取决于我们的各级领导,尤其是我们的主管领导更要高度重视,哪个县市区重视了,抓的力度大,那么它的验收工作推进就快,抓不好,抓不扎实,那就会拖全市后腿,就要挨板子,就要受到批评。

 李峰主任要求:一要积极主动,统筹谋划,尽早安排。此次干线征迁安置验收工作,不但是检验我们几年来的努力成果,更是总结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做的好不好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因为时间跨度大,人员调换多,需要整理的资料多、杂,填写的报表多等各种理由迟滞工作进展,而要积极主动,精心组织,尽早开展,早作安排,早动手。二要加强督查、指导。根据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验收细则要求,郑州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对我市各辖区、县的干线征迁自验工作负有检查、督导、指导职责,那么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不定时、不定人员对各县、区征迁验收中各项工作展开督查,督导,通报,各县(市)区对乡、镇办也要督查、督导,尽可能的帮助我们尽早完成干线征迁验收工作。三要再次强调一下时间节点。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2018年3月底要完成各县区的自验工作;5月底前完成市级验收;6月底要完成省级验收。那么我们各县区就要在2月底前基本完成县级自验工作,4月底前必须完成市级初验,为下一步必要的修正工作预留一点时间。

 




 

                            (图/文)罗志恒 景建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