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张胜利局长到市南水北调办调研
时间:2017-10-31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张胜利局长到市南水北调办调研

 

1030上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带领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办公室主任王举、组干处处长王勤学到市南水北调办调研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主持,市南水北调(市移民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首先,市水务局组干处处长王勤学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市南水北调办(市移民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其次,市南水北调(市移民局)主任、局长、支部书记李峰全面汇报了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最后,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作了重要讲话。

张胜利局长指出: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优化水资源配置,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也是跨世纪建设、跨流域调水的特大型水利工程,更是一项宏伟的生态环境工程、经济工程和社会工程,具有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后对缓解我市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局面,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区和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张胜利局长对李峰主任的工作汇报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胜利局长要求:现在离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明确任务,找准差距,狠抓落实。 一要做好党建工作。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要对照台帐对照清单,梳理落实。二要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紧紧围绕典型案例,通过案件剖析,查找在风险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要事项中的廉政岗位风险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认真总结,吸取教训,在业务工作推进同时要全面达标,全面梳理2017年各项工作,努力增加郑州市受水量。三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统揽,谋划好明年工作,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学习要结合本职工作。

同时,张胜利局长对谋划明年我市南水北调及移民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二要明确重点业务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河长工作制度,明确六大任务: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的管理,水污染的防治,水环境的治理,水生态的修复,执法监管。二是落实节水优先,加强水文化建设。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节水思路,通过抓技术、抓目标、抓管理,建立现代生态水系,希望南水北调办带个头,为郑州市多争取水源和水系建设上多提意见。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站位要高,结合市委市政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谋划展开工作。

针对市南水北调办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张胜利局长指出了合理性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