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调研郑州市丹江口库区移民村
时间:2017-10-09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调研

郑州市丹江口库区移民村

 

93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一行5人,在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吕国范等人陪同下,到我市新郑市薛店镇观沟村、梨河镇新蛮子营村调研移民美丽乡村建设、移民生产发展和移民信访稳定等工作。

蒋旭光副主任一行分别实地查看了观沟村、新蛮子营村村容村貌、社会治理创新及移民生产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移民就业收入情况、移民看病就医情况、移民村便民服务设施配备及维护情况、移民村下步发展规划情况等。在观沟村君源有机农场,蒋主任一行还观摩了开心菜园运行管理、有机蔬菜的加工包装车间、农场有机农产品蔬菜超市;在新蛮子营村避雨葡萄生产基地,蒋主任一行观摩了移民村葡萄园区建设及经营管理,详细了解移民村搬迁以来移民扶持项目投资完成情况、移民扶持项目经营管理模式、移民群众受益情况、移民村在建项目情况及下步乡村旅游发展思路等。

调研后,蒋主任对郑州市的移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郑州市的移民工作在河南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归纳来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是移民安置工作完成的很好,移民房屋及各项配套设施超前规划,移民村整洁有序,移民群众较好地融入了当地;二是移民生产发展工作卓有成效,移民村集体收入逐年壮大,移民群众收入稳步增长,基本达到当地农村居民平均水平,部分移民村群众收入还实现了超越;三是移民村社会创新治理工作推进扎实有效,“三会”运行规范有序,移民信访问题通过村级调解得到有效化解落实,村级管理水平实现较大提升。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郑州市移民局局长李峰,新郑市人民政府、新郑市南水北调移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