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郑州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考察团回访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7-09-13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考察团回访

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

 

为回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使其有机会回访建成通水后的工程现场,切身感受工程建设成果和通水效益,增强自豪感、成就感和归属感,912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中线管理局党组副书记、纪检书记刘杰带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代表团一行60人,回访考察南水北调郑州段工程建设成果和通水效益。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国胜、郑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峰等领导陪同考察。

刘杰一行先后考察了我市中原西路南水北调生态廊道、配套工程23号泵站和郑州市柿园水厂,详细了解了通水后的显著效益和两岸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刘杰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年多,发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郑州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点受益区和丹江口库区移民主要安置区,也是干线长、占地多、征迁量大、沿线绿化任务重的地区。郑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勇于担当,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圆满完成了南水北调征迁及移民安置的艰巨任务,要为郑州市委、市政府不畏艰难,忠诚担当的精神点赞,为郑州市人民群众的奉献精神点赞。

刘杰强调,下一步建议郑州市要全力做好生态带建设工作,结合干渠周边地形、人文、环境特点,打造安全、绿色、环保、休闲的生态旅游景观,改善生态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更好地造福沿线群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