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长葛市南水北调移民安置办突出五个重点壮大移民后扶产业
时间:2020-03-05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长葛市南水北调移民安置办突出五个重点

壮大移民后扶产业

 

202032,长葛市南水北调移民安置办召开工作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结合美好移民村建设,突出五个重点壮大移民后扶产业。

一是旅游产业抓提档升级。充分利用佛耳湖的区位优势和水源优势,对下集村农业观光园、农家乐等进行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打造以乡村采摘、河塘观光等为主的旅游产业,并与佛耳湖风景区和双洎河湿地公园旅游融合,发展移民特色旅游业。

二是饮食服务业抓品牌提升。充分利用淅川丹江鱼和酸菜的原产地特色,进一步发展壮大移民村饮食业,在特色上进一步体现丹江风情,打造一批质量上乘的农家乐饭店,叫响以丹江鱼为主的饮食品牌,拉动移民就地务工,就地增收。

三是生产加工项目抓链条延伸。进一步扩大张营织布厂的生产规模,投资建设二期箱包加工项目,以生产旅游手提袋等产品为主,实施深加工,拉动产业链条延伸,由布料生产向产品加工转型。

四是养殖业抓规模扩张。对原有的下集养羊场进行设施改造,扩大养殖规模。大力发展养殖业,扩大集体收入,安置移民就业。

五是生产发展项目抓规模推进。利用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丰田种业公司的产业和技术优势,在新张营村建设集良种培育、高产农作物推广、仓储、农产品研发等为一体的农业研发中心及仓储基地建设,总投资7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研发基地、粮食仓储、蔬菜大棚种植等,项目建成后成为全省集产供销为一体的龙头化企业公司。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