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05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召开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年度工作会议

 

33下午,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了南水北调系统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筹划会议。会议由主任张建民同志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配套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工作汇报。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重点围绕运行管理、移民发展、水费征缴、总干渠环境保障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2020年工作筹划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中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尤其是针对运行管线巡查、水费征缴、配套工程验收、移民生产发展三年规划等重点工作,一对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最后,中心主任张建民同志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肯定去年各项工作。运行保障工作安全稳定,用水量比例持续提升,维护管控水平不断提高;移民生产发展支持到位,始终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基本达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目标;总干渠环境保护工作到位;水费征缴工作稳步推进;市县两级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二是要正视存在问题。有些工作与南水北调形势发展不相适应。管理人员欠缺,配备不合理、责任定位不精准;运行管理检查问题整改较为拖沓;水计划指标使用效益低;移民生产发展项目规划还不够精细,发动群众还不够;对信访稳定工作定位还不准;后续工程谋划还不够积极。三是认真做好2020年工作筹划。移民村生产发展规划要进一步提升完善;要持续扩大供水范围,逐步向乡镇辐射;要加强总干渠防汛工作,认真做好总干渠协调保障工作,加强与上级南水北调部门、国家中线管理局的沟通汇报,积极协调配合沙陀湖项目的争取、协调;要逐步提升部门的规范化建设,加强人员的业务培训;要推动解决遗留问题,尤其是针对水费征缴、配套征迁验收、移民生产发展项目建设、总干渠移民安置完工财务决算,配套工程验收等遗留问题,要妥善稳步解决。2020年,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建管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工作部署,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许昌南水北调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