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赴洪村寺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时间:2018-12-14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

赴洪村寺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1214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范晓鹏、副主任李国林赴襄城县颖阳镇洪村寺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范晓鹏一行来到洪村寺村委会,看望了市南水北调办驻村第一书记李留军同志和驻村帮扶队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洪村寺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粮、油等慰问物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范晓鹏一行与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代表们围绕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范晓鹏对洪村寺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更好抓好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驻村第一书记要站位乡村振兴,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统领扶贫工作;二是要因村制宜。结合自身特点针对性地做好产业发展、产业扶贫;三是要精准施策。要针对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作为襄城县洪村寺村驻村第一书记派驻单位,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参与,当好工作后盾。今年以来,在各方合力下扶贫效果明显,共实现脱贫户417人;争取县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75万元、利用专项扶贫经费20万元先后用于修建排水沟和村内道路建设,协调抗旱应急经费3万元解决应急供水机井1眼。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