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供水效益指标调研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23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许昌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

河南段供水效益指标调研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通水效益受益范围及人口等效益统计工作,配合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到我市顺利开展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供水效益指标调研工作,1019日下午,我市专题召开调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会议由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副调研员陈国智主持,禹州市政府、市水务局、市统计局、市公安局、市南水北调办、瑞贝卡供水公司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开展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供水效益指标调研的通知》;省南水北调办相关调研单位就调研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市直有关单位和禹州市水务局等有关单位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并提供了资料,并表示将积极贯彻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供水效益指标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许昌市境内全长54公里,穿越禹州市、长葛市,配套工程全长146.6公里,全部采用管道输水,年分配水量2.26亿立方米,自201412月供水以来,累计供水 4.79亿立方米,包括生态用水2.41亿立方米,供水面积达到174.5平方公里,受益人口达到165万人。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益城市之一,许昌市按照“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通过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出其它水源,推进了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