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配套工程运行管理
时间:2018-08-14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配套工程运行管理

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813日,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副主任范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运行管理单位和市运行管理处各小组工作汇报,通报了上半年我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总体情况,通过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理清了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议肯定了我市上半年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配套工程四条供水管线安全运行。截止到7月底,累计供水4.83亿立方米,6个县(市、区)全部用上南水北调水。二是深入开展“规范年”活动,建章立制,开展培训,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了工程运行安全。三是积极开展水费收缴工作,累计上缴水费2.96亿元。会议在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人员的能力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巡线保护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维修养护需要进一步对接协调;四是水费征缴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会议对下半年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规范年”活动。继续开展业务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继续开展每周督查督导活动,通过持续检查、整改、提高等工作流程,逐步提高规范我市运行管理水平。二是强化巡查执法工程安全运行。要加强巡查工作,巡查范围覆盖配套工程所有设施。要履行好管理职责,对违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协调地方相关部门依法处理,确保设施安全。三是加大水费征缴力度,及时全额上缴水费。四是做好安全生产。要从用水、用电、消防,到交通、防汛、防坠落、防毒气等方方面面做好防范措施,确保人员设施安全,供水安全度汛安全。

范晓鹏最后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抓好学习。学习工作任重道远,特别是业务能力学习,学习的成效要体现在推动实际工作上,真正把学习作为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根本途径。二要谋划工作。针对当前工作需要,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发扬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严守纪律。要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讲政治、明规矩、守纪律。要加强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管理,采取有效管用措施,敢管严管,管出成效来。四要注重安全。安全无小事,要制定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五要严抓落实。要做好督查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对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机关有关职能科室、各县(市、区)运行管理分管主任及市运行管理处各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