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长葛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四项措施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时间:2018-07-30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长葛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四项措施确保

夏季供水安全

  三伏之际,随着夏季用水高峰来临,长葛市南水北调办采取四项措施保证南水北调水源供水安全。

一、合理制定供水计划。早安排、早规划,超前谋划,及时与南水北调供水保障部门进行对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城市夏季供水需求,合理制定供水方案,保证城市居民夏季高峰期用水不受影响。

二、加强管线巡查维护。对配套工程14公里长的管线工程制定巡查方案及巡查计划,加强巡查力度及巡查频次。与中州水务沟通,按计划进行维保工作,对沿线阀井进行了统一抽水,对阀件进行了维修保养,对供水管道进行了维保,并进行防腐除锈。

三、强化操作技能提升。对全体运行管理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加强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强化人员技术知识水平,确保不出现因人员操作问题发生安全隐患并举行防汛防火演习等,加强防范意识,强化在突发事件来临时,人员具备实际的操作水平及应对能力。

四、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在日常的运行管理中,制定了日常操作规程及制度,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及安全隐患,完善了应急体系,制定了应急预案,保障在紧急情况下有系统的应急对策,有保障措施,快速反应,应对自如,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长葛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李秋逸

2018年7月27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