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对襄城县颍阳镇洪村寺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时间:2018-02-0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近期,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班子成员组织扶贫慰问调研组,于2018124日到襄城县颍阳镇洪村寺村进行了扶贫慰问调研,通过入村座谈、入户走访、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形式,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领域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了对策和措施。

一、机构健全,责任落实。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认真贯彻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贫困户精准识别“六步工作法”和贫困户精准脱贫退出程序,执行“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和“两公示一公告”制度,实行政策宣传“包一联六”和“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了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精准识别,因户施策。严格按照“六步工作法”和“两不愁三保障(包括安全饮水),综合考虑人均纯收入”的标准,建立完善动态管理体系,对符合贫困条件的贫困户精准识别纳入, 对符合脱条件的贫困户严格按程序退出,做到底数清、对象真、信息实,确保动态调整工作有序推进。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详细分析梳理因病、因残等致贫原因,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因户因人制定帮扶计划,真正做到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三、多措并举,力求实效。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交通、通讯、文化卫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夯实了群众增收基础。引进河南博斯努制衣有限公司入村建设扶贫车间,通过企业培训技术、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本村及周边贫困户进场务工,增加群众务工收入。积极开展贫困人口技术培训,实现转移就业,增强了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建设村级60Kw光伏发电站,确保光伏发电收益项目贫困户全覆盖,实现资产收益。实施金融扶贫工程,利用企业带贫,实现贫困人口分红增收。落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临时救助、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危房改造、残疾人救助、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补贴补助等惠农政策,使贫困家庭最大限度分享改革红利,提高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