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开展“五大工程”锤炼执纪铁军
时间:2017-12-08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的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标准高一格、力度大一分、实效深一层,以‘五大工程’的全面实施,以正风肃纪、惩治贪腐的具体行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五大工程”。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刻印”工程。大力实施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执行到位。重大节日进行短信廉政提醒、一季度一次廉政谈话、一年二次述责述廉、一季度进行一次廉政知识测试。按照市纪委部署,围绕一部党章、两部准则、三部条例,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为尺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以廉政档案和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全面监督。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固本”工程。按照《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意见》,纪检监察人员协助办公室全面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明责、记实、示范、保障”四项机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监督,开展治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活动。

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实施“护林”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责力度,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已提醒谈话3人;在重要节日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每月进行一次作风纪律检查。对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实行廉政谈话制度,增强监督执纪效果。

四是紧盯关键少数,贯彻实施“连心”工程。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坚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纠四风、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南水北调工作要求,清理、修订有关规章制度。每天进行签到签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人员临时外出登记制度。将工程招标、执法监察等科室列为重点对象,加强对关键岗位的廉政监督。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项目招标,纪检监察人员全面参与监督,实施廉政提醒制度。

五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力实施“先锋”工程。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指导,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制定纪检干部教育计划,举办纪检监察人员培训班,提升能力素质。二是选派优秀干部担任纪检干部,指定专人负责纪检监察工作。三是加强纪检监察人员监督管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规定,做遵守纪律的标杆。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