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精神
时间:2017-12-04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1129日,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议精神。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有关县(市、区)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市南水北调办和市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议精神。张小保主任指出,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对南水北调过去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程发挥的效益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会议就工程运行、水质保护、移民帮扶等多个方面均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向,对南水北调事业的长远发展、开创新局面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八次会议和南水北调系统务虚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许昌南水北调事业新局面。                  

张小保主任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许昌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把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工作。继续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年活动,确保供水安全。二是做好总干渠水污染防治工作。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措施到位,切实继续做好总干渠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总干渠水质安全。三是做好南水北调综合执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加强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影响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的行为,严格执法程序,依法开展执法工作,提升综合执法水平。四是提升南水北调综合效益。加快做好分水口门的建设工作,协调做好生态供水,提升我市南水北调综合效益。五是做好丹江口库区移民后续生产发展工作。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指导各县(市、区)帮助移民村申报生产发展项目,继续将移民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纳入“强村富民”战略实施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六是提升丹江口库区移民村管理水平。加强和创新移民村社会管理,使移民村能有效开展议事决策、监督管理和调解服务,移民群众迈向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性发展路子。七是做好移民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好移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移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信访工作的持续良性发展,确保我市移民村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