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长葛市南水北调办“四个关心”做好贫困家庭帮扶工作
时间:2017-06-2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一是关心贫困群众生活。传统节日期间,对分包的12个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端午节之际,又为每个家庭送去了食用油、电风扇、餐桌和板凳,让贫困家庭感受节日温暖。

    二是关心贫困群众疾苦。帮扶工作队员积极与医疗卫生部门联系,帮助贫困家庭办理慢性病卡并组织贫困对象到市医院进行免费体检,为群众提供健康常识,以实际行动关心贫困户的身心健康。

    三是关心贫困群众温暖。针对分包的两户贫困户家庭没有厨房的问题,筹措资金1万多元,分别为其新盖各15平方米的厨房。去年以来,共3次举行关爱贫困家庭爱心捐助活动,捐助衣物120多件,及时赠送给爱心超市和贫困户的家中。

四是关心贫困群众增收。针对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积极实施造血式扶贫,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投资1600元对1家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购买了2只绵羊;对1户年龄偏大的贫困人员协调到公益岗位上班;对1户家有毕业学生协调到市区服务行业务工,想方设法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